KKYu

掉一滴泪吧

【兔空】后日谈

·生啃龙我剧场版之后的一些想法。
·兔空这么好,走过路过瞧一瞧看一看嘞(x)
·情人节快乐
·字数6000+  (我好肝啊!夸夸自己。x)

    ·桐生战兔闹别扭这件事
  
  “战兔,为什么那个时候不将一切都告诉我呢?”
  随着石动美空歪头的动作,她脑袋上扎起的大头花也动了一下。正在扒饭的桐生战兔视线停留在少女的发型上有足足五秒才忽然会过神来似的咽下口中的米饭。
  在这之前,他的腮帮子鼓鼓的,闻到烤青花鱼的味道时鼻子微怂。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看起来真像只啃大白菜的兔子。
  石动美空坐在他对面,看的有些发呆。
  “…啊。”天才物理学家的脑子短路了一会儿,最后在少女的注视下扭过头说道:“因为不让美空记起来会比较好吧?”
  并不是没有过这种想法的,桐生战兔想。
  在少女用那双黑亮的眼眸注视着他,语气里带着连她自己都未察觉的急迫与紧张问他:“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他真的有想过将一切全盘托出。
  但也只是有想过,即使店长不说出那种惹人误会的话他或许还是不会选择将他们曾经历过的事情告诉她。
  这个世界的美空好好的长大了,没有那莫名其妙沉睡的七年。可以正大光明在太阳底下大笑,与朋友逛街,不是神秘的地下人气偶像,不需要变装才敢走在公共场合里。她可能会有二三好友,与她们闲聊当季化妆品还有人气明星,还可能如同每个花季少女有着喜欢的人。这便是美空曾梦想过却始终无法实现的只属于普通少女的生活,会放肆的笑、也会有些烦恼,或许也会哭,但一夜过去依然是个努力生活阳光开朗的女孩。
  需要担心的只是今天的妆容是否精致,成绩单上的数字是否好看、以及今天能不能见到自己暗恋的男孩。而不是担惊受怕地想着会不会被怪人抓走,一次次跟着他们仓皇逃跑,亦或是…因为世界末日,担忧着同伴的安全而终日愁眉不展。
  他应该为这样绽放如花般笑颜的少女开心的,而他也确实感到幸福了。
  所以…这样就好了啊。
  桐生战兔想,没有遇见自己的石动美空的人生是如此的幸福美满。自己只需要见证这一切不就满足了吗?
  “为什么?”她问。
     他抬头,理所当然地回答:“这样对于美空来说更好吧。”
  “哎?为什么会这样想。”
     “…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战兔挠了挠头发。
  “战兔——”美空伸出手扯着他的脸颊往外拉,有些气鼓鼓地:“你在闹别扭吗?”
  “嘶…”他疼的倒吸一口冷气,身子微向前倾,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落在了石动美空黑曜石般纯粹的眼眸里。
        桐生战兔有些惊奇地发现,原来石动美空眼里的自己是在笑的。
  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又忽然沉默了呢,战兔。”
  似乎是有点尴尬的。
  两人面对面的坐在一起,明明有很多可以说的话却相顾无言。
  石动美空若无其事地收回手,努力地扯动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来。
  怎么看都是个勉强意味十足的笑容。
  “我让战兔感到为难了吗?或许我没有那段记忆的话对于战兔来讲会更加自在。”
  “对于美空来讲没有遇见过桐生战兔的人生不是更加幸福值得留恋的吗?” 
  他们异口同声,又都默契地闭上了嘴。
  “战兔…”
  “美空…”
  又默契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他们对视两秒,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了万丈龙我的笑声。
  “你们在干嘛啊?看起来好傻哈哈哈哈哈哈哈……”万丈龙我一手叉腰一只手搭在由衣的肩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呜哇,好重。”由衣陡然承受到万丈的体重,脚步一沉差点没跪地上。比起在那傻笑个不停的万丈,她一眼扫去就看见了美空和战兔两人双双带笑望着万丈和自己的场景。
  很明显这是打扰了人家的什么事吧!由衣不自觉缩了缩身子,转身对着还笑个不停的龙我腹部就是一拳。在男人痛苦地弯下腰时,她拉着万丈龙我的后衣领就将人拖了出去。
  临走还对着战兔和美空两人讨好地笑了笑,给他们关上了仓库大门。
  “你干嘛打我!” 万丈龙我跳起来质问。
  “…我不忍心看笨蛋找死啊。”
  “你说谁找死!”
  有哪里不对。
  “你说谁是笨蛋!!”
  
  
  “龙我和由衣关系挺好啊…”石动美空没话找话。
  “不,他们已经是男女朋友了。”每天被秀恩爱的天才物理学家清心寡欲地回答。
  “哎!!!!!”
  美空一拍桌子直接站了起来,吓得闭目养神的桐生·通宵·做实验(修仙)·战兔头发都翘了起来。
  “难道你喜欢龙我吗!”丝毫没想明白美空为什么会这么大反应地战兔酸溜溜地说道,不等人回答他便以极快的语速在被这个消息震掉线了的美空耳朵边碎碎念:“不管怎么想,本天才物理学家都比那个热血肌肉笨蛋要好的多吧…”
  就在桐生战兔准备根据此结论说出个一二三的论证时,美空用手捂住了战兔的嘴。
  “听我说。”她很认真的说道。
  战兔眨了眨眼睛,默默点头。少女的掌心贴着他的唇,呼吸间是牛奶沐浴乳的甜味交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咖啡豆的香气。
  耳垂瞬间烧起来了,他忽然庆幸自己这几天忙着做新发明而没有打理头发。长长的发丝遮挡了他红的要滴血的耳朵,桐生战兔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立在自己身前的石动美空。
  美空匆匆收回手,捂住了自己通红的脸。
  等脸上的温度差不多降下来了,她伸出手拉了拉战兔的衣角。
  “刚刚的那个问题,战兔能再说一遍吗?”
  默念了几百遍物理公式的桐生战兔炸成一朵蘑菇云。
  啊…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呢。和美空如同往日那样相处不就好了吗,说出那种话到底是存着什么样的心思啊。
  他默默的在心里吐槽嫌弃自己。
  “也不是什么……”本想糊弄过去的战兔在美空和善的注视下乖乖改口,天才物理学家难得在世界和平安定的情况下感到了焦头烂额,破罐破摔般地,他重复。
  “比起和我相遇的那个世界,这个世界的美空不是更幸福吗。所以…”不和我相遇就好了。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战兔是笨蛋吗!”听出他话里潜意思的石动美空毫不客气地拍了一下男人的头。
  “那些悲剧又不是你造成的,都已经拯救世界了不要再将那些责任全部都揽在自己身上啊!战兔真的…真的是大笨蛋!
  什么叫做没有和战兔相遇的美空更幸福,无论在哪个世界,在过去现在未来,我可从未后悔过与你相遇。
  没有战兔的话,我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正是因为拥有了这十八年新的人生,石动美空才能清楚的意识到,她对桐生战兔所抱有的是何种情感。
  不是那种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她对战兔的依赖、和他在一起时的安心、为他担忧的心情,在记忆回笼的那一刻,随之而来的是如潮水般汹涌猛烈的情感撞击着她的灵魂。
  那种情感,名为喜欢。
  仔细想想,他们在地下室里的相处倒真有点小孩子过家家的感觉。失去了记忆的战兔就像个出生的幼儿对一切都抱有强烈的求知欲,对于她和父亲又怀着警惕和亲近这样矛盾的情绪。
  她沉睡了七年,醒来时自己从女孩变成了少女。可骨子里她还是个小女孩,对于拯救世界的英雄有着莫名的崇拜,总幻想哪一天会有骑着白马面容英俊潇傻的王子牵起自己的手。
  现实很残酷,初出茅庐的英雄每天都带着一身伤回来,哪有拯救世界的模样。做起实验来什么也不顾,除非饿极了才会拿饼干和水糊弄下自己的肚子。她面无表情地看着,强硬地给人喂食,又强硬地堵住家门口不让某个菜鸟英雄出去。
  会受伤的。
  但我要保护你,保护这个国家。
  从那时起,种子便已经埋下了。它生长的很缓慢,却依然在成长。
  不需刻意的灌溉,它的生长是如此的顺其自然。
  一朝一夕,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一个微笑,一句言语,亦或是一个默契的眼神。
  它生长至现在,终于开出了花。
  石动美空这一次没有松开手,她拉着男人的衣角轻轻的晃了晃。
  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
  “从那个时候见到你,我心里就忽然空了一块儿…我总觉得自己是见过你,我们肯定见过面的。”
  当美空用那样笃定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时,桐生战兔笑了。他怎么都掩饰不了自己因为这句话而瞬间喜悦的心,被所有人遗忘这件事哪有那么轻易的接受…但桐生战兔忽然就觉得这已经足够了。
  “战兔太过分了。明明我都那样问了,却一声不吭地就遛掉了。”她没有说出口的,是在桐生战兔不见以后。
  她放下托盘跑出店外,街上人来人往却再没有那个令人熟悉的身影。石动美空看着无数个陌生行人穿过她身边,心中忽然生出了仓皇失措。她揪紧了胸前衣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难过、会后悔。
  要是能再一次见到这个人,就一定有答案了。
  “我又把你惹哭了。”桐生战兔道,他伸手在少女柔顺光亮的发丝上摸了摸。
  自己似乎总是把美空惹哭,他想。
  “记忆回来的时候,我心里那块空荡荡的地方忽然就被填补上了。”
  “这是在告白吗?”战兔琢磨着她这话的意思,话不经大脑地就说了出来。
  闻言少女抬起头。
  石动美空眼里有两汪泪水,润的她黑色的眼珠像水晶葡萄似光亮澄澈。
  “我喜欢战兔。”
  被这记直球打懵了的战兔看着美空,感觉自己心底柔软的不可思议。
  “我想要美空幸福。”他看起来似乎并不是在回应美空的告白,倒像是做研究时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只要美空能幸福就好了,我一开始是这么想的。我在旁边看着就好了…但,果然啊,这个世界上笨蛋这么多,将你交给其他人真的很不放心呢。”
  “我不知道喜欢这种虚无飘渺的词语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大脑会分泌出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这会使人产生爱情的感觉,使人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会面带微笑…”他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
  “美空由我来守护。啊,不,我喜欢美空!因为我看见你就只想傻笑了。”
  “…听着很奇怪啊?为什么看见我就想傻笑,这时候只需要说喜欢我然后给我一个吻…啊,唔——”
  实践学习能力优秀的桐生战兔就如美空所教导的一般,吻了她。
  
  
    ·桐生战兔的直男剧本
  “战兔写的剧本还真是…”读完假面骑士build的故事,美空有点一言难尽。很复杂的感觉,明明是同一件事,可在战兔眼里和自己眼里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战兔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女友,将少女纠结的表情读作“对本天才太过敬仰以至于说不出话来”,他伸手搓了搓自己的头发,眼睛亮晶晶地。
  “我很厉害吧!我是天才吧!我…”
  “是是是,战兔最厉害啦!”她看了眼自家骄傲的明明已经二十五岁了却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做出了什么脸上就写满“求夸奖求表扬”的男朋友,有些敷衍地表扬。
  “什么嘛…真敷衍啊。”战兔指出。
  石动美空挑了挑眉,一只手撑着脑袋。语气里听不出多少情绪地说:“这个剧本一看就是理科生写的,完全没有多少罗曼蒂克的意味嘛…”
  “这是少年漫吧?又不是美空你喜欢看的那些剧情智商都十分……”
  “嗯?”
  战兔闭了嘴。
  美空笑着“哼”了一声,她平淡地指出剧本里不对的点。
  “我的行为…啧。” 说起来有些不顺口,她将剧本里的自己改成了女主角。
  “嘛,毕竟是战兔写的呢。所以都是以你的第一视角来写的,于是女主角的一些行为看起来跟傻瓜一样。”
  “傻瓜吗?噗…”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笑起来。坐他身边的美空伸出手将男人的头发揉成一团乱,靠在他肩上继续道:“战兔觉得我为什么要去找evolt?”
  桐生战兔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拿出了一个兔子玩偶扔给美空,他将美空抱在怀里沉思了一会儿。
  “没想出来。”
  “给你添麻烦了呢。”美空抿了抿嘴。战兔安慰地握紧了少女的手,等待着失落的美空重新振作起来。
  “战兔那个时候不是很难抉择吗?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感觉很难过…很想为你做些什么。”
  “于是我就去找evolt了,我也说不清当时在想什么了…可能真的傻了吧,竟然相信那种人的话。所以被骗也是……”
  桐生战兔侧头蹭了蹭她的脸,惹得少女不自在的推开他的头。他不甚在意地将头搁在她肩上,被美空及肩的发丝刺的脸痒痒。
  “所以是为了我吗?”
  她愣了一下,玩弄着衣服上的纽扣,又被身后的男人抓住手牵着。
  说起来战兔谈恋爱以后会这么黏人还真是…
  她脸有点红。
  “是啊。我喜欢你嘛。”
  桐生战兔脸也有些红。
  两个脸红成西红柿的人对望一眼,忽然笑了出来。
  “美空有多好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哎…所以剧本就这样?”
  “是的!要改的话好麻烦,而且…我才不想有更多人喜欢美空,有一海一个笨蛋就够我头疼了。”
  “…其实只是因为麻烦吧。”她捏了捏战兔的脸,换来男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自信微笑。
  “那我的情敌不是会变多?”
  “就算不写这些,喜欢我的人不也很多吗!我可是天才物理学家!一袋(痛)…”
  在美空和善的注视下,自认从不向恶势力屈服的天才物理学家桐生战兔委屈地撇了撇嘴,道:“可我喜欢的只有你啊。”
  “…嘛,原谅你了。”
  桐生战兔侧头轻吻了下少女如草莓般诱人的唇,笑的很得意。
  
  
  
  ·泷川纱羽所编写的情人节特辑
  
  当泷川纱羽带领着团队来到NASCITA时,美空正在和父亲做招待她们的巧克力。
  说是团队,其实也就举着话筒的纱羽一个人,和被她拉来当苦力扛摄像机的冰室幻德。
  “幻德桑?”美空有些惊讶,这也不怪她。毕竟这个世界的幻德可是家喻户晓的首相助理兼下一代首相预备人。
  “唷!”他尝试伸出手打招呼,却因着肩上的装备重量而彻底放弃。
  虽然这东西坏了他是赔的起,但纱羽可以会先把自己给揍一顿然后还需要自掏腰包赔偿设施。
  “就随便一点嘛,反正美空家的店不需要宣传也已经很厉害了呢。”
  “嘿嘿…”美空听着纱羽的夸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她们早早拍好了素材,就如过去一样待在店内与美空闲聊。
  这一次倒不需要愁眉苦脸地想如何拯救世界了,只需要聊些女孩子会关心的话题就好了。比如…
  “美空今年有做情人节的巧克力吧。”
  “有做啊。”她笑的很甜蜜,让一旁与幻德聊天的店长有些郁闷,虽说他是个很开明的家长啦…但果然还是有点点不开心呢!
  正聊着呢…主人公便登场了。
  桐生战兔还是穿着平常的那身,可细看的话就会发现这人心机地打理了头发,就连经常熬夜出现的黑眼圈也不知道用什么黑科技给消除了。
  “……打扰了。”这是他在这个世界里第二次踏入这家店。明明他对这家店熟悉的几乎能闭着眼就说出店里的布置,但战兔难得的感到紧张起来。
  他走路甚至都有点同手同脚的趋向。
  泷川纱羽看着有点想笑,却又觉得欣慰。
  战兔这是完全把自己代入了见女友家长的毛头小子的形象嘛。
  哪还有一点当初那个运筹帷幄总是自信的天才物理学家的模样。
  美空已经笑出来了,她走出柜台拉着战兔的手,对父亲笑的大方。
  “这是我的男朋友,桐生战兔。这是我爸…就不跟战兔你多介绍了。”
  “店长…啊,不,叔叔好。”他有些局促。
  石动惣一盯着他打量了许久,美空都能感受到战兔手心的汗渍。
  这是真的很紧张啊。
  她想。
  “你看着很眼熟哦。”店长将头顶的帽子取下放在桌上。
  “…啊,我知道自己很像佐藤太郎了。”战兔吐槽。
  店长哈哈一笑,摆了摆手:“不不不,我是说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并不是样貌。”
  战兔闻言松了口气,果然店长还是那个店长。
  在龙我与由衣携手到达nascita的时候,店长又很有自知之明地将空间留给了小情侣们。
  “我出去买咖啡豆了。”他这么说,美空笑着跟他招手。
  “ciao—”他忽然竖起食指与中指对他们潇洒摆手,遂出了门。全然不知刚刚那句话以及那个手势让在场的人差点没跳起来拿出驱动器变身。
  “evolt是真的飞了吧?”龙我不确定地问,被一海毫不客气的在肩膀上锤了一拳。
  “这可是我们亲眼看见的!”猿渡一海说完后就用怨毒的眼神盯着战兔,而埋首在柜台前和美空一起做巧克力的男人并没有注意他的视线。
  可能注意了也不怎么在乎吧。
  单身狗猿渡一海先生看着身边成双成对的情侣忽然觉得有些难过,然鹅这难过也只持续到美空做的义理巧克力出冰箱的时候。
  “咪碳!!!”
  “这是专门做给grease的巧克力,谢谢你那个时候的照顾。”她拿出包装精美的礼盒递给一海。
  而接受到礼物的男人在看见盒子里满满一堆的小机器人模型巧克力时,感动的眼泪都彪了出来。
  “咪碳——”
  “不管是咪碳还是美空都是我的,你死心吧。”桐生战兔拿出制作失败的巧克力直接糊在人嘴里,以避免他说出更多的话来。
  “古诗系洗牌平,雨痕好奇。(即使是失败品,也很好吃。)”他这么说着,又被冲进门的红黄蓝羽三人包围住抢夺他的巧克力。
  战兔看着面带笑容的美空,嘴角上扬。但男人发现少女给周边人发了一堆巧克力却还没有到自己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扯了扯她扎在头顶上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小辫子。
  “我的呢?”桐生战兔眨巴着眼睛道。
  “…在冰箱里,跟我一起去拿。”
  “没有包装吗!”
  他总觉得自己的女朋友这个情人节过的比自己还不走心。
  然而当桐生战兔看见占据了半个冰箱那么大的巧克力build时,已经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了。
  石动美空看着他惊呆的表情顿觉成就感十足,双手叉腰就如男人每次做完实验时炫耀的样子说道:“我很厉害吧!我很天才吧!我超级棒吧!”
  “超级棒的啊!”他头发翘起来,开心的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为什么想要做build,不会很麻烦吗?”
  “因为build是我和你一起创造的啊!”她扑进男人的怀抱里,笑道。
  桐生战兔觉得自己幸福的不真实,于是他抱紧了怀里的少女。
  “我好开心。”
  “那可不得开心吗!”
  他有时候会害怕如今的一切都只是他一场梦,梦醒了他就会发现自己在一片虚无里游荡。桐生战兔在这个世界里没有过去,他甚至找不到一个能支撑自己的点。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游荡,待在地下室里做他最拿手的实验。兴奋过后却又觉得惶恐,他依然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
  直到石动美空的到来。
  他在这个世界里没有过去。他活在当下,并努力地和自己喜欢的女孩一起去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未来。
  build,是创造的意思。
  
  
                                                        —END—

      对这篇文一些想法:
      战兔会闹别扭当然是因为能让美空欢笑的这个世界里没有自己的存在啊,想想就很不爽了。
      (会写这个是因为龙我剧场版里战兔和美空出场次数贼少,但是…最后那一幕两个人在地下室里独处那段我吹爆啊!穿着裙子转圈圈的美空可爱到我当场暴毙。虽说感觉战兔有点冷淡,但果然是有些无所适从的感觉吧…老情人相会x最后听着美空说的话露出一个笑我真的是,这种无奈宠溺的笑啊我死了,有什么理由不去喜欢这一对!)
      剧本那段就…就是这样的啊。战兔这个大直男写的剧本自然是没有写出美空的千万分之一的可爱的。不然就会有太多人来抢老婆了…想想嘛…战兔强调的“这是我和你创造的build”美空在结尾也这样说过。虽然背景都他妈的是刀子…但这就是很好吃啊!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